close



上週五,因為工作的關係,被派到台中世貿中心參加一個會議。
比我想像中專業,但說實話,不是我要的!
但是不管怎麼樣都得完成我的工作,只好安分的待著...


中午休息時間,與會的其他人都滔滔不絕停不下來,唧唧喳喳像群聚的麻雀ㄧ般,
唯獨我,包包往桌上ㄧ擺,雙手ㄧ疊,頭一扒,呼嚕嚕我就睡著了。
短短的半個小時,我睡得香甜。


下午活動準備開始,是要讓群聚的麻雀可以大肆討論的ㄧ番,
我見苗頭不對,心想我可沒有哪番論點可以插上話,
零錢包一拿,手機一掏,迅速藉故暫時離席。


獨自ㄧ人,我朝著世貿中心對面的超商走去,
買了杯城市咖啡和能與我作樂的健達出奇蛋,
可惜超商提供的座位,都被ㄧ些參加美食展的婆婆媽媽以及忙裡偷閒的上班族所佔據,
實在無處可去,我默默的朝我逃開的地方走回去...


最後我選擇在樓梯間落腳,一個位於二樓可以挑攬ㄧ樓且安靜的樓梯間。



ㄧ開始只是喝喝咖啡,吃吃巧克力,欣賞眼前晴朗的天空與遠處的景致,
默默的我開始想很多事情,從我當下的處境開始...


我想著那些在冷氣房裡拼命講話的人們,想著她們討論的議題,想著她們的態度。
我想著我的工作,想著怎麼在工作中學習與成長,想著怎麼繼續進修。


突然間,一陣風吹來,有一種熟悉的味道,是東海大學的味道!
我將我的視線放遠,幻想可以看到剛畢業不久的母校,
ㄧ下子屬於東海的記憶,像照片般呈現在腦海裡,
嘆了口氣,覺得當學生真好,尤其是東海的學生。


念頭ㄧ轉,我想到得癌症的姑姑,昨晚才看過她,陪著家人把姑姑送到外縣市的安寧病房。
肝壞死,黃疸症狀使得人變得臘黃,變得很瘦很虛弱,模樣令人震驚。
想起來就有一種窒息感,ㄧ瞬間我很想放聲大哭,但是我眼睛ㄧ閉讓心冷靜下來,選擇不哭!
姑姑是好人,為孩子為老公為所有家人既用心又誠懇,
我不怨天父給姑姑這樣的難題,而是期盼大家可以替我姑姑祈禱,祈禱她的心靈能夠得到平安和救贖。


在這之後,我想了很多我記不起來的事情,無所謂。


......。



看看時間,是時候回到會議現場,看看群聚的麻雀是否有結論,
因為我要的就是會議的結論,這確實也是我今天被派來的原因,結論。
可惜,會議時間掌控得不太好,我得自己下結論,然後時間到了我走人。



樓梯間的沉思,可遇不可求,天時地利人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