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半夜的,我睡不著。
問我幹甚麼不睡覺在電腦前瞎攪和,我也不是很清楚。
隱隱約約有一種心慌慌的感覺,也有一種模糊的悲傷感。

心慌,可能是庸人自擾居多,好比說成天在意身材,自卑臉蛋,擔心走不出自我亮麗風格。
我知道我不應該做無謂的思索,因為曾經有個長輩說:人生有兩種較不能信!比較和計較!
但是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看得居多是外表,我只能不斷的讓自己好還要再更好。


剛踏入社會,試著摸索工作對於人生的意義,所以工作一個換一個是必經之路,
自認為覺悟的早,當初大放厥詞說不想當社工,結果畢業才一個月,還是踏回社工之路,
說穿了還為了一份薪水,但是能夠回歸本質,回歸自身所學的專業,未嘗不是件好事,
繼續努力,好好學習,或許會有很多收穫吧。


至於模糊的悲傷感,或許是因為正在經歷生離死別吧。
外公剛過世,享年九十歲,人生也算是沒有甚麼遺憾,
人老了,能夠遠離病痛到天國去,其實是值得祝福的。

但是,在這同時,我的姑姑,爸爸的妹妹,被診斷出癌症末期,
這好像就非同小可了,和姑姑一家等同於鄰居般在台中一同生活了十幾年,
這件事情,我還算理智,足夠給予心靈上的支持與實質上的協助,
可是,當我面對我的姑姑時,還是不由得流下心疼的淚水,
最近總是不停的嘆氣,很多人都要我別再嘆氣,因為嘆氣就意味著我正在做無謂的思考,
人生無常這件事情打從我媽兩年前發現得腦瘤,就已經烙印在我內心深處,如今再烙一遍,我好像也沒甚麼好怕的了。


正因為這樣,我的情緒上不去下不來,懸在空中也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我一樣可以有說有笑,但是三秒鐘掉淚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人生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要經歷這些吧。


祈禱我的外公,靈魂早日升上天堂,將來還要和我們團聚在一起。
祈禱我的姑姑,可以很勇敢,我的家人也要更勇敢,希望有奇蹟,希望有未來。
祈禱我的母親,身體狀況起起伏伏,希望明天復診的結果是好的。
祈禱我的家人,在面對諸如此類的情形時,都能夠心靈得到平安,陪伴彼此度過難關。


天感覺快亮了,學學「刺蝟的優雅」裡頭所說的,做深刻的思考!
思考完了,該去睡了,所有的事情,都希望明天會更好。




(就算是火花般的希望,我也真心的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