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民國一百年的中秋節,無所事事的下午我待在家裡,

老媽去義大利尚未歸國,老爸跑去研究室,大哥昨晚上大夜班現在在樓上沉睡,二哥今天上早班不在家,

我獨自一人坐在客廳用手機接收wifi上傳照片及更新app,

突然間,我發現周遭好安靜...安靜的只剩下廁所點點水聲、窗外微風吹起盆栽樹葉摩擦的沙沙聲...

有別於以往,沒有鄰里的喧鬧聲,沒有遠處救護車傳來的鳴笛聲,沒有拆掉消音器台客車呼嘯而過的震動聲,甚麼聲音都沒有...

這種安靜讓人感到全身舒爽! 因為腦袋一放鬆,皮膚的毛孔就好像也跟著一個個敞開用力的深呼吸~

誇張一點的形容,感覺自己躺臥在雲端...(笑)。

 

沉醉了好一會兒,回到房間吹冷氣吃巧克力,

開啟部落格,決定用剛剛的安靜來向我為期一年一個月的工作道別,

這為期一年一個月的工作碰上的完全是大喜大樂,大怒大哀,

充滿著刺激與挑戰性,偶爾會來點感性與知性作相衡,

但是這樣的悲歡離合,大起大落,久而久之不免讓人有點腦神經衰弱...

常常需要換角度想,換立足點思考,不斷的在更新自己去適應各式各樣的磨練,

我的確學到很多,等級也升高不少,但是可能人生閱歷還不夠多,我仍是個有底線的人。

看著我的身心健康每況愈下,到近期已經變成隨便一根稻草都可以壓垮我,

是時候舉起白旗,先撤退前線,回歸山林養兵蓄銳。

 

老實說,從開始工作到結束,過程都是起起伏伏,很難有平順的時候,

能夠乘風破浪一路走來,真的要感謝一直陪伴與支持我的親友團。

因為親友團的鼓勵,所以這次就算我投降輸了,我也不會氣餒的,

而且讓我明白的知道,我不要當個女強人,只要當個可以把事情做好的人就好了。

 

啊~(嘆) 一台台客機車逼逼叭叭的呼嘯而過,打斷我的小小安靜世界!

住在都市想要找到安靜的場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但是沒關係,剛剛安靜歇息的片刻,已經讓我感覺舒暢又充滿能量,

這樣就夠了,因為人生還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