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

癌症不斷得再帶走我身邊一些重要的人,

雖然我的信仰告訴我她們都會去天堂,

我也一直很努力的帶著思念她們的心認真的生活著,

但是對於癌末病人面對生命作最後掙扎的畫面我遲遲無法釋懷,

當我不經意想起她們時,

淚水總是止不住,

就算我明白「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的道理,

但是每每想到在臨終之際的她們,

是那麼用力的活下來,

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陪伴的家人,

直到她們嬿下最後一口氣,

才會知道自己不會再以肉體存活在這世上,

靈魂作最後的探望,

離開人世。

 

或許是思念,

或許是不捨,

或許是如夢初醒意識到她們已經不存在,

或許是擔心總有一天其他重要的人也會離開我,

經歷生離死別讓我痛苦,

我其實沒有想像中勇敢,

理智只是表面,

我總是那麼的想念這些已故的親人,

無法理解好好的人,

發現得了癌症後,

短短的兩個月,

人就走了,

常常看著照片,

想著前一年的這個時候,

她明明就還活著,

我們還擁抱,

感受到彼此的溫度,

如今只能靠思念與祝福來填補分離,

潰堤的淚水,

誰也止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